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花开半夏,少年归来 ——禹会区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07 10:43 点击: 【字体:  

草木温润,时光渐暖。经过漫长的等待,5月6日上午,禹会区各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终于迎来开学日,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校园篇·

为迎接学生平安归来,在禹会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各所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整洁的校园里,测温通道、指示标牌、临时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规范有序;水池边配备足量的洗手液,并张贴“七步洗手法”图示;凡是超过四十人的班级,均严格落实分班规定;一尘不染的教室中,单人单桌间隔一米……为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区政府、区教体局领导多次下校督查,各驻校指导员、防疫员全天在岗,蚌埠市蓝天救援队义务为学校进行专业消杀,全面筑牢校园防疫线。






·教师篇·

学生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开学工作细化到点点滴滴。测温、入校、上课、就餐、放学……看似平常的一日流程,老师们一遍遍反复推演,一次又一次完善细节。经过细致周密的准备,开学这一天各环节衔接流畅,防疫员、指导员、教职工各司其职,引导学生测温入校、有序进班,开始新学期第一天的学习。





·学生篇·

重回校园的这一天,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孩子们的眼睛里洋溢着藏不住的兴奋和喜悦。“多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不摘口罩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开学前期,学校多次组织学生在线观看防控知识讲座、校园演练视频,学生们全面掌握科学防控知识,个个都成了校园防疫“小专家”。

在开学第一天的班会课上,谈到这个超长假期,学生有感而发——“以前总是盼望放假,现在我才发现,能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学习、玩耍是多么值得珍惜的事情!”





·家长篇·

开学前期,家长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孩子共同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并坚持每天给孩子测量、记录体温,做到“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不离蚌”,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5月6日早晨,各年级学生家长按照错峰报到的规定时间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看到井然有序的入校流程,纷纷为学校严谨周密的防控措施点赞。

“学校准备的这么细致,我们很放心!”——这是家长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历经风霜,更感念美好。花开半夏,少年归来,校园又响起久违的书声琅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