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聚焦重点抓整改,多管齐下净环境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07 17:51 点击: 【字体:  

为落实省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重点工作,马城镇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
针对2019年省环保督查组检查淮河沿线简易小码头作业中存在的环保乱象问题,组织对禹会、后胡、苏岗三处简易码头和砂场彻底拆除清除并覆土;挖断后胡、花郢、前郢、禹会等六处群众随意修建的上堤通道,修复淮河大堤堤身。下一步将对新恢复的堤身进行混凝土预制块护坡,在禹会码头农户生产必需的上堤生产路架设限高限宽架等措施,彻底阻断车辆违规通行隐患。
对辖区内水域进行摸排分析,针对马城、白衣、前郢等水域问题逐个制订整治措施,对严重淤积的河道实施疏浚清淤、对大面积的水生植物进行打捞、对沿线的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打通黑臭水体的坝头坝埂,畅通水系,从本质上提升水体自净能力。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实施生态修复,改善周边环境面貌,巩固取得的治理成果,实现河道水域“长治久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居民健康意识高涨,马城镇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春季绿化保障入手,对乱倾乱倒、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规范整顿,对主干街道、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彻底整治,对杂物柴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切实筑牢环境卫生“防疫墙”,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助力科学防疫、创造健康环境、打造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