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民政局三举措做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15 15:40 点击: 【字体: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民政局采取项措施”切实加强社会组织登记服务管理工作。
   是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把好社会组织发展“安全阀”,择优发展效能高、条件优、守法严、政社分、服务好、作用强”的社会组织。坚决撤(注)销不作为、不规范、不守法、政社不分的社会组织。目前,我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合格率100%。

二是加强人员管理,提升服务技能。要求工作人员始终严格执行登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运作,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坚持实地查看、认真审核,凡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条件的,坚持不予审批。完善登记审批、日常监督、公共服务、执法处罚、信息披露和协调机制。 
    是推进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按照 “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要求,强化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行政职责,加大对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力度,对违法违规社会组织有报必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