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升温”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15 15:47 点击: 【字体:  

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检查全覆盖、违法零容忍”的原则,对辖区餐饮、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分区划片,明确时间段,制定路线图,有序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分类施策、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突出检查重点。紧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课等重点时段,围绕校园周边、餐饮示范街、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以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企事业食堂为重点场所,严查凉菜、生食海产品、裱花蛋糕、豆制品、火锅底料等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重点品种,进行拉网式排查,达到全面覆盖。严查违法行为。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按照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经营活动。生产加工现场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采购及加工制作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留样是否规范。严查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食品进货来源,坚决遏制“五毛”食品、“三无”食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