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迎检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15 15:48 点击: 【字体:  

蚌埠市政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全员上岗、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布置,抓重点、抓难点、抓节点、抓落实,开展五项重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助推创城“两连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开展整治乱停车行动。集中清理侵占停车泊位的“僵尸车”,加强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对共享单车进行有序停放,对接单车运营方合理投放车辆。

  二是开展整治违法建筑行动。采取自拆与强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拆除欧洲新城商业街楼顶等违法建筑,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坚守违建“零增长”底线。

  三是开展治理违规户外广告行动。在加大日常巡查清理力度的基础上,增设便民信息栏,方便群众发布生活信息。

  四是开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行动。结合学校作息时间,采取人定车巡、延时执法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保障疫情后各学校校外秩序。

五是开展整治露天烧烤行动。安排执法力量,定点把守,加强巡查、错时执法。取缔占道烧烤、龙虾摊点12处,有效净化全区环境。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以创城为契机,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居住环境有机结合,引导市民树立“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创建意识,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