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积极推广粮食烘干技术、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21 20:22 点击: 【字体:  

今年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全面落实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要求,积极推广粮食烘干机械化技术,不断加大粮食烘干机补贴力度,有效打通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形式,进企入社大力宣传粮食烘干机械化技术的特点和优势,组织农机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到生产企业观摩考察,学习粮食烘干机械化技术,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投资建设粮食烘干服务中心。二是强化政策扶持。及时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帮助解决粮食烘干机械化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场地等问题,粮食烘干机械购置优先补贴,做到应补尽补,今年14月份全区购置粮食烘干设备10(),已拨付补贴资金30余万元。三是强化技术服务。通过举办粮食烘干现场会、培训班,提高农民对粮食烘干技术的认知程度;技术人员主动指导,面对面传授粮食烘干技术,做到“用前培训、用中指导、用后服务”。目前,全区已建成粮食烘干基地8处,拥有各种粮食烘干设备38(),其中烘干器37(),烘干塔1(),日处理粮食能力达1100吨,粮食烘干能力及储存能力显著提升,为实现粮食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