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占道、围挡施工专项整治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27 19:24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工地占道施工的管理,营造城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对各工地临时占用市政道路施工或设置施工围挡的情况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严格标准管理。按照规定要求每一处临时占用市政道路施工或设置施工围挡都要经过审批,规范设置,明确标明施工单位、施工工期、施工内容、责任人、电话等相关信息。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对超出审批时限的督促产权单位补办审批手续后方可进行施工;对无审批手续私自占道施工或设置施工围挡的责令产权单位拆除,依法予以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或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产权单位自觉提高认识,按照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对施工围挡加强自查自修,及时维护,保持安全牢固、整洁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