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司法局:进校园送法 护少年成长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28 08:04 点击: 【字体: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各中小学学生陆续返校复课。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禹会区“送法进校园”法律宣讲团走进了禹会区张公山第一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这是禹会区连续六年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讲的主题为“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禹会区法律志愿者张炜律师从简单的法律常识着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与青少年有关的校园欺凌、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解剖案情、分析作案心理,传授防卫技巧。为加强预防效果,张炜律师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阶段特点,提炼出八种危害性大、可能转变为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良行为的危害性,自觉提升抵制不良行为的意识,并勉励大家遵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做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少年。整场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满堂喝彩。

此次送法进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懂得了该如何处理和应对校园欺凌,还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