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23 08:29 点击: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通知》要求,按照《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方案》,禹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建立“周探访”、“月走访”、“季联络”的常态化关爱帮扶长效机制。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金利、副局长曹奕分别对辖区退役军人郑秀巨、郑舫进行走访,并结合此次走访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    

    冯金利、曹奕来到退役军人郑秀巨、郑舫进家中,叙家常、问冷暖,了解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发生的故事及退役后从业的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做的贡献表达感激,勉励其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退役军人对送到家中的关怀深表感激,并表示将树立信心,积极生活。    

    自“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启动以来,禹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实施《关于深入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通过对立功、伤残、享受定期抚恤等退役军人进行走访,听取退役军人对工作开展的意见,协助解决退役军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向退役军人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听取意见建议。通过“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