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上线综合执法大数据平台 打造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03 08:17 点击: 【字体:  

    为解决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过程中问题发现不及时、处理不及时、执法取证困难、考核评估无依据、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近日,禹会区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发综合执法大数据平台,7月1日,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精准开发平台功能模块。 平台包含经营户管理和施工单位管理两个模块。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登录小程序后,可以浏览经营商列表,查看经营户的详细信息(店名、负责人姓名、营业执照、联系方式、地址、经营种类、门头店招是否备案、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安装等),也可以查看施工单位列表,查看施工单位的详细信息(项目名称、地理信息、渣土公司等),现已录入全区经营户2280余户,施工单位24家。       

    集中开展执法队员培训。邀请第三方公司人员帮助执法队员迅速掌握增删商户及工地、修改商户基本信息、查看或修改商户的违法记录等操作方法。并做好商户信息保密工作。       

    全面建立执法监管体系。平台上线后,以禹会区综合行政执法为突破口,按照“大集中、大整合、大共享”的原则,与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建立权责明晰的执法监管体系,切实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建立起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城市综合执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