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民政局“三个一”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14 09:11 点击: 【字体:  

为保障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区民政局“三个一”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一次家庭走访。组织各乡镇、街道民政所及时准确了解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实况、监护情况和健康状况,确保每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都有合法监护人,落实有效监护。组织一次安全风险排查。重点排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水、触电、烫伤、坠落、火灾、雷击、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安全隐患。举办一次安全教育。通过举办安全教育培训班、发放安全手册等形式,宣传讲解有关儿童权益保护、家庭安全教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拐卖走失、防火、防溺、防电等安全知识,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