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查无照 抓亮照 促办照”专项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24 08:56 点击: 【字体:  

监管服务并行,提升监管效能。坚持监管与服务并行原则,通过强化服务质量,提升监管效能。对无证照经营者进行督促引导改正,对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的经营者做好讲解指导,推动服务窗口从“被动咨询”向“主动服务”转变,将证照办理服务关口前移。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查无整治。将查无专项整治活动与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扫黑除恶、电商大走访等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提升群众对“清无”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针对执法监管中的盲点和顽固点,加强对查无工作的宣传,增强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上下包保联动,夯实查无成果。分管领导带队包保人员,每周抽查一个主要街区,扎实推进查无整治。通过日常检查、重点排查,形成上下众志成城,全面迎查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市场主体3000余户,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0件。通过整治,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营者的守法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