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民政局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31 09:10 点击: 【字体:  

7月我区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880人,当月发放生活保障金80.38万元,为切实解决低保工作中存在的不公不正、优亲厚友等问题,禹会区民政局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一是拓展线索来源。通过公布救助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窗口等方式,拓展线索来源,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二是规范行政文书。规范完善低保申请受理、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动态管理、近亲属备案等关键环节的行政文书,并依据规范文书开展审核工作,做到“步步有痕迹、环环能倒查”。
    三是强化信息比对。全面运用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重点加强对财政供养人员、大型农机具、政策性财政补贴等信息的核对。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治理工作,找准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农村低保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