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以“五个一”为抓手 开展饮食摊点群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8-13 08:13 点击: 【字体:  

为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改善市容环境,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以“五个一”工作原则为抓手,对辖区饮食摊点群进行清理整治。“一制度”,即依据饮食摊点群的经营规律,制定“定时巡查+错时巡查+重点值守”的巡查管控制度。“一提升”,即对照市局印发的《摊点群规范化设置标准化管理的指导意见》,提高管理标准,按照规范设置公示牌。“一加强”,即执法队员在巡查管控过程中,采取面对面形式开展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向经营户强调“门前三包”责任制和落实力度。“一整治”,即主要针对饮食摊点群及周边占道经营等现象,制定整治计划,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次,出动执法队员82人次,规范饮食摊点60余家。“一督查”,即确保执法队员在岗在位,成立督查组每日对值守情况开展督查,确保饮食摊点群周边市容环境有序,非机动车停放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