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新标“回头看”检查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3 10:1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销售秩序,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近日,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在执行《蚌埠市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开展执法回头看,严查不符合新标准仍在销售的经营行为。

此次共对7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进行回头看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有销售超标、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性能等违法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各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详细讲解了如何从电动自行车车速、轮距、体宽、车重、脚踏功能等指标数据来判断是否为合格车辆,重点强调了销售违标车辆的危害与后果,要求经营者应合法经营、守信经营,主动落实进货查验、质量承诺等自律制度,坚决杜绝不符合新标电动车在市场继续销售。

执法人员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注意查看合格证,符合新国标才能购买和上牌,如果发现超标电动自行车售卖,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