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深入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淮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4 08:27 点击: 【字体:  

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检查,全面清理餐饮单位是否使用含有“长江鱼”“河鲜”“野生”等字样的招牌,菜单是否使用含有野生水生动物菜谱,现场是否销售长江鱼、淮河鱼、野生动物。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检查,查看市场开办者是否张贴《关于禁止经营长江刀鱼等长江江鲜的公告》,市场内固定摊点是否销售长江鱼、淮河鱼、野生动物,市场开办者是否要求农贸市场内临时经营者不得销售长江鱼、淮河鱼等野生动物。

规范广告宣传。对主要街道的店铺、大型商超、餐馆等单位广告宣传全面规范,要求经营者不得以野生鱼、长江鱼等为噱头推介菜品,不得使用含有“野生”“江鱼”“江鲜””河鲜”等字样的店招和广告宣传。严禁发布有关捕捞、销售、购买、运输、转让、加工、消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

依法严肃查处。对未经批准、未取得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标识,出售、购买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依法从重予以查处。突出执法办案的导向作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