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绿色出行 共享共治 打造文明城市风景线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7 08:07 点击: 【字体:  



为切实规范共享单车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创新思路,多项举措加强共享单车管理。

主动干预,保障文明城市高水准。组织执法队员加大对辖区共享单车的清理力度,及时清运存量较多的区域,为社会车辆预留出停车位,完善考核机制,成立共享单车案件办理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引导骑行,打造文明城市风景线。向市民发放《绿色出行,共享文明》一封信,倡导广大市民和志愿者遇到乱停乱放或受损倒地的共享单车,主动出手扶正,放置到合理区域,广泛养成和普及文明用车、规范停放的好习惯和好行为,让共享单车成为蚌埠文明城市的风景线!

多方发力,共谱文明城市新篇章。定期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其加强管理,及时收回故障车辆,保持车容车貌整洁。要求经营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共同行动,做好门前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维护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