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7 08:09 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落实垃圾分类,规范分类投放行为,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多项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小册子、宣传展板、社区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全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人民群众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以及文明卫生习惯,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深入人心。

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截止8月份,朝阳街道(示范片区)的基础情况已摸清,朝阳街道,共有红旗里社区,观澜社区,兴光社区3个社区,居民小区23个,楼房122栋,平房一排,共计9662户。

制定考评监督制度。成立以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和朝阳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考评小组,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管理考评,及时整改完善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示范片区垃圾分类责任主体认真落实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减少环境污染,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共环境节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