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民政局四举措加强孤儿保障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9 08:23 点击: 【字体:  

禹会区民政局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孤儿保障工作。据统计,9月我区共有孤儿34人,累计发放保障资金34.4万元。

一是严把孤儿年度审批、审核关。对各乡镇街道报送的孤儿情况,逐一进行入户核查,对提交申请的孤儿,及时纳入孤儿保障范围。

二是加强孤儿监护力度。一方面强化政府对孤儿监护人的监督与指导,另一方面保障孤儿的合法权益。

三是完善孤儿档案管理。对已纳入保障范围的孤儿对象建立详细、完整的纸质档案,对孤儿信息实施动态管理和维护,孤儿一人一档。

四是确保孤儿专款发放到位。我局建立严格的孤儿基本生活费管理制度,实行社会化发放,目前孤儿救助资金已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孤儿手中,保证了孤儿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