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民政局打造阳光低保服务困难群众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09 08:54 点击: 【字体:  

9月,区民政局农村低保1892人,城市低保5628人,共发放救助金额371.69万元。

一是动态管理到位,确保应保尽保。将家庭情况好转的低保对象予以退出低保;对患重特大疾病、突发意外事故等情况导致生活困难且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家庭,经主动发现、走访联系等制度,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切实防止“漏保”。

二是专项治理到位,打造阳光低保。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完善低保公示制度,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低保对象的公开性,增加透明度,确保低保对象的精准度。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提升政策知晓率。利用宣传栏、发放服务指南,进入乡镇社区对低保政策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政策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