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12 08:32 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禹会区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推进禹会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出台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宣传方案、推进措施、保障机制,建立考评、奖惩等制度。以社区为单位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实施垃圾分类。

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通过宣传展板、 社区橱窗、 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目的意义、 分类方法, 解读相关政策, 及时发布动态信息, 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 引导人民群众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以及文明卫生习惯,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深入人心。  摸清居民底数     全面排查居民小区情况, 摸清底数。 截至目前,已排查小区23个, 楼房122栋, 共计9662户。

健全分类设施。根据居民小区不同规模、 不同居住人群, 坚持方便投放、 利于收运, 合并、 优化单元门前垃圾收集点, 淘汰、 更换所有破损及颜色、 标志、 规格不符合要求的收集容器。

加强督查考评。建立“日通报、 周通报、 月通报和红黑榜” 四报一榜制度, 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和强制分类专项执法, 做到分类检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