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阳节文明祭祀专项检查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14 08:31 点击: 【字体:  

   重阳将至,为革除丧葬陋习,倡导文明祭祀,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安排部署,开展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一查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重点对寿衣店、超市、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制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和违禁祭祀用品、是否销售烟花爆竹等进行检查。二管对辖区内销售香、烛、纸等相关祭祀用品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检查,目前已排查130余户次。一旦发现商户存在无证无照、发布违法广告、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严厉查处。三宣传主动向经营户讲解科学的祭祀理念,进行宣传引导,督促经营户不进、不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倡议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经营户与群众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其自觉抵制各种形式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做到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