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抓好“四个结合”强化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0 08:36 点击: 【字体:  

与查无打假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持有有效证照,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亮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对无证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整改取缔,对销售 “三无”儿童文具、“假水”等危害性玩具进行重点查处。与扫黄打非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查处校园及周边销售宣扬低俗、迷信、色情淫秽、暴力恐怖的物品的行为。加大对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文具店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含有恐怖、赌博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文具用品及反动、色情、非法出版物。张贴宣传画报及发放宣传单,对中小学生宣传非法出版物的辨识方法。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重点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文体店、食杂店和小餐饮店,对于无证无照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五毛”食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进货台账不明晰、食品与日用品混放、食品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开袋零售食品的包装袋不符合要求等现象,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逐户逐项建账清零,确保确保在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与违法广告专项整治相结合。进一步清理整治校园周边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内容;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软色情”内容;含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含有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广告,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清朗空间和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