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积极推进医保缴费工作,确保居民应保尽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1 09:02 点击: 【字体: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长青乡积极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确保居民应保尽保。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到位。召开长青乡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人员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实行包片包村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要求村干部充分动员起来,引导群众积极参保,必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顺利完成。

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到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和广播、宣传栏、入户走访等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争取“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群众的参保积极性。

详细解答,服务关怀到位。依据参保人员花名册和未缴费居民花名册,进行细化整理。动员村干部逐户进行催缴,确保工作任务细化到户到人。对于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督促他们及时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人员,村干部主动上门,利用微信帮助缴费,确保乡域内人员病有所医,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截至目前,长青乡已实现微信缴费18198人,缴费金额509.5440万元,完成任务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