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全力开展“双提升”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2 08:41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提高“双提升”工作知晓率。10月19日上午,禹会区司法局朝阳司法所在兴光社区朝阳小区和玻璃厂宿舍小区开展了“双提升”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司法行政机关的主要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和观念,提高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公民常见法律法规常识问答、法律援助手册、“司法局是干啥的”、宪法等普法宣传彩页,通过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积极宣传司法行政机关的主要职能和为民服务的案例,听取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在电话测评中给予理性、客观、公正的回答,积极为禹会区的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工作人员与居民的沟通联系,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