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做好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3 08:28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打造特色餐饮示范街区,近日,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对观澜御湖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街创建的带动辐射作用。

夯实硬件。科室与监管所上下联动,全面梳理排查。对示范街区内12家餐饮单位检查打分,按照餐饮示范店标准逐项核查,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整改。目前,示范街内餐饮动态等级评定A级餐饮单位占比达到90%。通过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监管新模式,街区内10家餐饮单位安装了“云摄像头”、2家餐饮单位采用透明厨房,视频厨房和透明厨房达100%。真正做到从厨房到餐桌,全过程公开透明,让就餐者放心消费。

提升软件。督促各餐饮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补齐短板。餐饮单位在检查中普遍存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不齐全、不及时,进货查验记录不规范;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学习流于形式,部分人员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不熟悉;餐厨废弃物处置不符合要求,无处置记录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日常管理水平。群策群力,共同打造具有一定特色的餐饮示范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