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以特殊群体为发力点,落实禁捕退捕精神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6 08:37 点击: 【字体:  

一是帮扶到家。根据渔民就业意向需求,开展“送人到岗”、“送岗到人”活动。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发动用工企业定向招聘、免费就业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等形式,解决42名退捕渔民就业问题,并积极向区政府申请专款补贴退捕渔民实现全员参保.

二是培训到户。利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的职业技能培训方式,让居住分散和平时打零工的渔民在家参加线上理论课培训,相对稳定就业的人员,采取以工代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力求满足多样需求,将政策用足用活,达到“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就业一人”的工作目标,目前首批参加中式烹调班培训人员42人。

三是包保到人。建立退捕渔民包保制度。加大帮扶力度,统筹保障、协调联动。明确专人建立包保,实现“一对一”帮扶模式,负责退捕渔民就业、培训、养老等相关业务领域的协调联动,提供高效精准服务,确保转产就业到位、培训实效到位、保障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