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三个转变”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26 15:50 点击: 【字体:  



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三个转变”积极整治学校周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由各街道执法中队分别包保辖区19所中、小学校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重点时段管理,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人流车流量大的时段实行定人定岗、轮岗值班。同时合理安排环卫人员,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卫生保洁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卫生整洁、市容有序。       

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加强与学校的协作配合,引导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拒绝购买流动商贩、占道摊点等违法经营者销售的各类商品,拒绝接收校园周边违法散发的各类广告传单,规范教师及学生家长车辆停放秩序,形成公众参与、自我管理、社会监督、共治共管的工作新局面。        

变警告督促为自律经营。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教育引导沿街商户遵纪守法、文明经营,在全社会营造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点48余处,规范违规经营行为62起,规范校园周边电动车23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