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举措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30 08:22 点击: 【字体:  

为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2020年以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重拳出击,管控结合,采取强有力的举措,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保障辖区市容市貌。

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成立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实行乡镇、街道、物业、城管四级联动机制,实现违建信息及时预判、违建现场及时劝阻、拆违队伍及时反应,达到全方位防控违法建设的目的。

制定目标,有序推进。2020年初,通过前期摸底排查,该局结合实际,确定完成5000平方米的拆违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拆违49处,拆违面积16445平方米,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违法建设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加大巡查,防止反弹。强化属地管理原则,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对拆除后紧盯严管,避免拆后重建,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