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举措助力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民生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2-01 09:31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我局以改善困难人员生活状况,提高困难人员生活水平为中心,切实保障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审核效率。借力信息化,我区积极推动低保信息系统的运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缩减审核时间。11月,我区城市低保保障5234人,农村低保保障1887人。  

    二是明确部门职责。区民政、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分别做好各项补贴资金审定、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工作,保障补贴资金精准足额发放到位,确保专款专用。11月城乡低保共计发放低保资金352.92万元。  

    三是多维立体宣传。除文件规定的长期末端公示,我局依托禹会区政务公开网将所有享受困难人员救助资金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