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社保征缴有序联动,促进人社工作有效推进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2-03 08:26 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建设。2020年开始建立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社保征缴三项工作联动工作机制。

一是以仲裁案件为切入点,仲裁员在办理案件中依法组织调解活动,将企业存在的违反《劳动法》、参保情况及时反馈给劳动监察、社保征缴科室;二是以监察巡查为重要手段,劳动监察定期进行日常巡查活动,对辖区企业员工工资发放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员工工作时间等问题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后及时通知企业整改。三是以社保征缴稽核为重要媒介,社会保障征缴部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稽核的同时,也为企业带去最新的人社部门惠企政策。今后,禹会区人社局将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继续为辖区企业和劳动者搞好服务,积极努力构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