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做好农村特困人员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03 08:24 点击: 【字体:  

增强防范意识。针对农村特困人员行动能力弱、自救能力差等特点,通过入户宣传对五保户进行防汛、防火、防雷电、防盗、防骗、防滑、防食药中毒等方面防范进行宣传和教育,切实增强特困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落实防范措施。组织乡镇干部对特困人员的生活、安全、消防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内容包括:落实监护人,排查房屋、生活、用电安全、火灾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生活问题及安全隐患,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到位。

明确包抓职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责任人、监护人,签定责任书,建立台账,建立一月一次的走访制度。 12月,我区农村特困人员共490户、496人,当月发放36.83万元,全年累计发放445.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