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强化“双随机”检查 推进信用监管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06 08:42 点击: 【字体:  

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推进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领域为抓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依照制定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开展随机逐项检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企业诚信经营和自我约束力。

线上线下结合。以辖区存续企业为抽查基数,按照比例,依托市场监管数据库,随机抽查市场主体。采取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检查,并把检查结果公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接受社会监督。

实施信用惩戒。对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范围的违法行为,依法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或给予行政处罚;对其他违法行为线索,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对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措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形成有力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