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全员备战为两会护航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07 16:50 点击: 【字体:  



为全面提高禹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能力,建立快速高效疫情管控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确保“两会”有序顺利召开,区卫健委结合“两会”保障工作,近期组织辖区各乡镇街道、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前对采样流程,关键场所、关键点位、关键环节进行模拟与操作,切实把“两会”保障工作做全做实做细。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旨在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熟悉检测流程,掌握操作技术,及时发现和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演练设置了7个点位,覆盖所有乡镇和街道,采样点均设在室外搭建的帐篷内,分为体温测量区、人员信息登记区和采样区。演练模拟出现一例从事冷链食品工作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各区各司其职,有序进行。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冷静对待、规范操作,充分展现禹会区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两会”保障和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区卫健委提前科学制定了工作方案、预案、细案,发布了核酸检测点地址和联系方式,成立工作专班,挑选综合素质强、技术精湛、能力突出的医务人员承担防疫保障任务,全力为“两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以服务‘两会’为契机,针对性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对卫健系统来说既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提升,达到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