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21 08:2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环卫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特邀消防中心人员为环卫工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际操作和实地演练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环卫工人自我防范能力。

理论讲解。讲解常见的火灾种类、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火灾中基本逃生和自救方法、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设施、正确引导人员疏散及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和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

实际操作。由教练员为环卫工人熟练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为了更好地掌握灭火技能,环卫工人们依次上前,轮流操作,学习和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实地演练。为了提高环卫工人面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在真正火灾面前能做到冷静处理,仿真演练内容采取实地灭火、紧急疏散、自救互救模式进行,参演环卫工人积极主动进行“实战”操作,有效提高了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一线环卫工人树立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意识,下一步,该局将加强消防培训,引导全局城管执法队员增强安全防范,重视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