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助推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0 08:10 点击: 【字体:  

一、加强防控措施,假日出行安全有序  按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全力做好应急值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各景区景点一线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1米以上线外排队等管控措施。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制度常态化,安排专人负责客流疏导,及时公布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和当前游客接待量,对最大承载量75%限流提前进行研判并做好游客疏导分流。各级文旅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区旅游景区客流量监控平台的运转监控情况进行督导调度,督促各景区将游客量控制在总纳客量的75%以下。在旅游市场逐步有序恢复的情况下,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防线。

二、加强督导检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假日市场秩序特点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加大市场监督执法力度,及时受理、妥善处理游客投诉。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与市场秩序联合检查整治行动,随机抽查景区、酒店、公共文化场馆等,发现隐患及问题督促立即整改。二是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截至目前,无重大旅游投诉,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运营平稳,安全有序。

三、加强宣传引导,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为引导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各文旅部门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络平台等加大公共文化场馆、文化经营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从业人员和游客有关文明出游、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引入“智慧防疫”方案,推出景区入园、酒店入住快速通道,实施错峰游览,避免人员聚集。通过宣传引导,广大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