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举措吹响2021年民生工程号角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2 08:35 点击: 【字体:  

为推进2021年民生工程顺利开展,禹会区民政局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力促2021年民生工程开局良好、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管理制度化。认真落实有关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表和实施进度表,将各项民生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程序规范化。对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和高龄津贴等补助类项目,按照申请上报、信息核查、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审核审批等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做到程序规范,阳光操作。

三是宣传多样化。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民生动态;并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民生惠民政策,不断拓展宣传深度和广度。

四是监督精细化。健全监督机制,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高龄补贴、城乡低保、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民生项目开展入户核查,通过调查倾听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