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延伸就业援助活动 服务招商引资企业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2 08:32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宣传就业优惠政策,规范并完善就失业登记制度,针对劳动力双方需求,实行人性化服务,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援助。

一是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走访、摸底工作,分阶段、排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摸底调查,尤其是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帝晶光电、轩纬科技、正嘉电子、思泰宇科技、顺隆光电科技、冠霖电子科技)逐一走访, 1月走访联系辖区招商引资企业13户,收集重点企业用工信息10家,摸排800个空岗信息,并同步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和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宣传。

二是建立人力资源大数据库。我局目前在乡镇街道开展富余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利用返乡农民工动态监测,充分掌握富余人员的求职意愿、薪资待遇要求、社保缴纳需求、就业培训需求等基本信息,分类入库,先后录入有效数据16425条。在企业提出招聘需求时,最直接快捷的从大数据库中提取匹配信息,短期快速解决用工需求问题。

三是推行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在招聘会时加入企业信息二维码,求职者在选择单位时可直接扫描单位二维码,即时显示企业详细的基本信息、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等,通过手机可直接投放个人简历。招聘会后将所有招聘单位信息合成二维码发布到各乡镇(村)街道(社区),解决未能及时到现场参加求职人员的求职需求,有效搭建供需双方的互通平台,并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动态更新。下一步将于2月5日在张公山北门广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目前已收集60户企业3000余岗位信息。

四是扩大信息发布平台。充分依托网站、短信、社区(村)电子显示屏等自媒体平台,利用再就业援助活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及就业政策宣传月等活动,发放各类就业优惠政策宣传资料约10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与联通公司建立就业短信合作关系,对5569名在外务工返乡农民工定向推送招聘信息,畅通在外务工人员求职渠道。  五是扎实开展就业服务研判。定期听取就业工作汇报,在工作例会上开展就业工作调度,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指导做好就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