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元宵节禁售禁放“孔明灯”专项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3 11:0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销售孔明灯的宣传工作,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元宵节禁售禁放“孔明灯”专项行动。        

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和商铺业主宣传相关禁令及燃放“孔明灯”可能引发的危害与后果,劝导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公共安全。  

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禁令销售“孔明灯”的商户,责令其自行处理货品,对不听劝阻的商户,没收非法销售货品。  

强制依法取缔。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区公安分局联合执法。对违反规定生产、销售“孔明灯”的商户,依法取缔并给予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执法队员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走访宣传商户280余家,收缴非法销售孔明灯200余个。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营造禁放“孔明灯”高压态势,保障安全有序的辖区市容环境,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     

温馨提示 孔明灯多由纸质灯罩或化纤布料加工制成,通过点燃固体或液体燃料放飞,升空后火焰温度极高,还可长时间燃烧,一旦风向、风力有所改变,其火焰很容易将外围的灯罩引燃,且飞行方向不易控制。由于制作“孔明灯”的材料都属易燃物,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极易威胁飞行器、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各类建筑物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严禁任何人销售、燃放“孔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