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加强欠薪纠纷和隐患排查 切实维护“两节”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25 08:35 点击: 【字体:  

一是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深入企业、工地,结合实际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二是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排查辖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

三是依法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建立健全一案一册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落实限期销账制度。

四是受理“两节”期间各类投诉案件98起,涉及1500余人,2000余万元。其中调处58起,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9起,涉及政府投资项目案件10起,涉及农民工人数500余人,涉及金额500万余元,结案率100%,保证了政府工程“零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