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同步”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3-31 08:40 点击: 【字体:  

该区通过探索连片改造、监督体系、管理机制等模式,不断提升改造效率,推动城区面貌蝶变。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71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近160万平方米,9万人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设计与施工同步。率先提出相近小区进行连片同步改造设计方案,在完成基础类改造的基础上通过拆除违建、打通院墙、畅通微循环,将金属公司和康乐大院同步两个老旧小区实施同步改造。
进度与质量同步。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和“三层质量监督体系”,邀请人大代表、退休老党员进行质量监督,70名小区志愿者作为居民代表监督施工现场,督促老旧小区改造在计划时间内完工。
成效与管理同步。采用智能监控、蓝牙道闸等电子化设备,提高小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巩固提升改造成果。截至目前,52个小区已入驻专业化的物业公司,共增设1500个停车位、监控探头800余个,蓝牙道闸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