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司法局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12 08:15 点击: 【字体: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诈骗犯罪意识和能力,有效化解预防各类矛盾纠纷,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和文明城市建设,禹会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铁布衫”集中宣传月的活动,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司法工作人员深入农村、社区、集市、广场和商户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现场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贷款、兼职刷单、办理信用卡类诈骗、投资返利、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公检法电话等电信诈骗手段,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提醒过往群众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警惕存在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等情况的发生,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铁布衫”集中宣传月活动,是禹会区司法局传递司法正能量,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旨在通过集中开展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