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措并举推进禹会村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10 10:46 点击: 【字体:  

禹会区全面落实工期倒排、挂图作战等工作措施,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合理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完成禹会村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工程建设,为第三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文化艺术周活动的开展及禹会村遗址公园的顺利验收挂牌打下坚实基础。

一、密切配合。禹会村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由禹墟遗址管理处和禹会区共同建设,由禹墟遗址管理处负责禹墟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禹会区负责征地拆迁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双方各司其职、精诚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二、定期会商。为保障项目建设,建立了禹会区、禹墟遗址管理处、项目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定期会商机制。各方开诚布公、充分沟通、集思广益,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协商解决。

三、合理调度。禹会区在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着重解决施工单位的工作困难和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并就征迁工作、考古工作站施工场地清理和开工准备工作、前郢村民居立面改造工作、环境整治工作等提出了包括“加快实施、制定清单”等在内的具体推进措施,规定了明确的完成时限,起到了协调一致、解决问题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