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接受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省级实地督查

来源:禹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禹会区教体局 时间:2021-04-30 15:01 点击: 【字体:  

4月28日,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武庆鸿带领专家组一行实地督查禹会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上午,蚌埠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段元丽在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会议室主持了禹会区监测工作汇报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崔云主任,禹会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家旺,禹会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孙勇,禹会区督导室高洪主任,区专职督学和二中禹会实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禹会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家旺采用讲述配合课件播放的形式,作了《禹会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阶段工作汇报》:一是禹会区政府领导对本次监测工作的高度重视,从人员组织的协调调配到批示近34万元专项经费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二是区教体局、各样本学校扎实落实各项实施方案、各项培训、责任分工细化到人。三是详细介绍了近期正在着手开展的样本学校测试场地设置、监测仪器用品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感谢工作过程中来自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指导,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鼎力支持,蚌山区和五河督导室领导的无私帮助,各样本学校的尽职尽责。他表示将继续团结合作、不断总结、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武庆鸿主任听了汇报,翻阅了2期《禹会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简报》,现场随机问询了汤滢校长。他评价禹会区质量监测工作体现了几个亮点:一是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尤其是经费的充分保障。二是抓住了与供电、网络、邮政、公安等部门对接的工作重点。三是把监测作为团队能力提升的过程的工作理念,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

接着,武庆鸿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二中禹会实验学校测试场地设置,查看了体育器材室,巡视了各年级学生学习和课间活动的状态,巡视了学校的小菜园。专家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正在进行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专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受激励。


下午第一站,武庆鸿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迎河桥小学测试场地设置,查看了体育器材室,观看了学校篮球队、足球队训练,倾听了卢家亮校长的汇报,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了随机问询。专家们对学校特色工作和质量监测准备工作充分肯定,对学校特色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受启迪。


下午第二站,武庆鸿主任一行走进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从学校的建制、教学理念、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等多角度与王强校长做了深度对话交流,实地查看了测试场地设置和体育器材室。专家们对学校的有特色、有质量的教学模式给予肯定,对学校质量监测工作提出了高标准的期待,学校在场人员深受鼓舞。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专家们走进一线,专业观察的方式,满含激励的肯定,着眼发展的指导,必将引领充满热情与激情的禹会教育人携手圆满完成本次监测任务,携手共创优质均衡的禹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