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举行“五一”假期文旅行业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30 09:29 点击: 【字体: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提高我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4月29日上午,禹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在百大拓基大地影院组织开展了“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史丽丽对“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疫工作提出要求:辖区各文旅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各单位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提升事故突发时现场人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保障我区文旅市场的安全。

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超对“五一”节假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郑文斌讲解了消防逃生知识。


张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春梅医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示范。


应急逃生演练活动中,现场进行了警情预报、模拟火灾扑灭、参观人员火灾场景模拟撤离逃生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处置及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辖区文旅市场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提升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协调联动水平,有效确保了我区文旅市场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