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民法典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6-01 08:06 点击: 【字体:  

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履行职能,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精细化推进,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民法典宣传。

5月28日下午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邀请安徽冠亚律师事务所蒋小东律师走进蚌埠禹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展。讲座中,蒋律师从《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颁布的实际意义、结构与亮点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讲解《民法典》涉及企业的有关条款及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并一一列举了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企业职工在生产生活中提高对民法典的把握和运用能力。讲座结束后,蒋律师还现场接受了员工法律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受到蚌埠禹投集团的充分认可,公司负责同志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意义。以后我们将把《民法典》的学习纳入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继续加大《民法典》学习力度,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今后,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不断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者的法治宣传工作,引导依法规范经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