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举措加强平安建设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6-10 08:43 点击: 【字体:  

一是广泛开展平安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平安建设意识。以党史教育为引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司法为民服务工作力度,开展宣传活动30余场次,提升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认真排查矛盾纠纷线索,积极化解矛盾隐患。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做好婚姻家庭、工伤事故、土地承包、邻里纠纷等问题排查摸底,防患未然,充分发挥各级矛盾调解力量,做到矛盾不上交,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本年度全区各级调解委员会化解矛盾纠纷1504次,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解答群众各类咨询972人次。

三是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开展情亲帮教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大走访,摸清人员动态,做好新入矫人员思想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对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的特殊人员进行帮扶,让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开展走访活动120次,慰问困难特殊人员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