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四风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08:16 点击: 【字体:  

家风家训如沐春风。朝阳街道依托家长学校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家风建设,将家风建设纳入社区年度工作计划,每月一次的家长学校大会上邀请辖区名师讲师、五老干部、领域专家就家风家训开展主题讲座、讨论,长期不间断进行好家风文化推广,用家风文化影响人、引领人、召唤人,有效化解家庭不和、邻里纠纷等矛盾问题。

孝老敬老蔚然成风。朝阳街道为老年群体搭建了“老有所乐”社区舞台,在老年大学基础上,组建了“夕阳红舞蹈队”、“ 周三乒乓小分队”、“ 读书读报小组”老年文艺团队,共组织活动13场,活动参与230人次,充分展现社区 “孝老敬老、爱老护老”的服务理念。

志愿服务习以成风。朝阳街道联合爱尔眼科医院组建一支由专业医疗顾问、党群志愿者组成的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帮助未成年人了解近视防控相关知识,掌握基本的眼保常识,使未成年儿童受益;完善毛哥志愿服务队架构体系,以志愿积分兑换的新形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争取更多单位抛出橄榄枝,形成互帮互助志愿服务体系;联合宠爱动物医院组建专业护理队伍,宣扬文明养犬,降低不文明行为,打造和谐社区。

亲子教育化雨春风。通过将社区-家长-儿童-社会组织四方联合的形式,为社区少年儿童兴趣爱好及特长发展搭建成长平台。 截至目前,共有35名家长、230人次儿童参与进来,填补了社区儿童文化教育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