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防御“烟花”,禹会区各部门构筑安全防线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7-29 08:57 点击: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做好汛期经营场所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近日,禹会区市场监管局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对352幢农村自建经营用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衔接有序、运转高效、行动有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住重点。出动人次58次,行政执法车辆29辆,对教育设施、养老设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摸排,并加大防汛安全宣传工作力度,提醒经营户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经营户防汛安全意识。联合整治。市场监管局联合马城镇政府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进行综合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区住建交通局    

    为防御台风“烟花”,禹会区住建交通局“五个到位”构筑防抗风雨“安全屏障”。     

    工作部署安排到位。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防台风文件精神,提前研判,划分险情易突发区域12处,督促乡街、城管、交警、环卫落实应急值守包保人员54人。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加强对市政公用设施巡查,累计排查整改隐患17处,清理雨水井21座,疏通雨水管网1.2km;完成45个物业管理小区36处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清理或加固高空悬挂物49处。应急人员值守到位。持续强化汛期应急值守工作,落实责任领导5名、值班人员15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做好险情的上报处置工作。应急响应到位。接市住建局关于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和市政工程立即停工的通知后,连夜通知辖区各在建项目立即停工,并要求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做好台风和雷雨防范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到位。应急队伍组建到位。将防汛工作与防台风工作相结合,已安排落实16人组建区住建交通局应急管理队伍,同时,督促物业管理小区完成组建应急管理队伍45支。      



区城市管理局    

    为台风”烟花“来袭,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积极部署,高度重视,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多措并举建好防风”安全墙”。加大工地巡查力度,做好建筑工地排查工作。巡查在建工地27家,处置围挡设置不规范4起,拆除、恢复存在倒伏隐患的围挡190平米,修补破损围挡7处。强化户外广告管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全区户外广告、施工围挡、门头店招、横幅,发现隐患即查即改,不留安全死角,截至目前共排查门头店招765处,发现门头店招隐患28处,拆除28处。完善市政设施养护,增强防汛减灾能力。确保道路、桥梁等下水管道、雨水箅子畅通,加大对行道树、路灯、电线杆等市政设施的排查力度,防止因发生倒伏从而砸伤行人、影响交通。目前,共计清理、疏通下水管道、雨水篦子265处,加固行道树59棵。提升宣传教育力度,保障市民人身安全。联合街道入户宣传,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居民台风过境期间减少外出,同时严禁大风天在阳台、窗户上放置花盆、杂物;悬挂衣物、隔板,以防产生高空坠物,威胁住户安全。截至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打好抗击台风,保障人民人身财产安全的防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