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多结合”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09 11:39 点击: 【字体: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医保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连日来,禹会区医保局认真贯彻市医保局相关文件精神,积极部署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多渠道结合 增强宣传效力。根据医保电子凭证特点,在全区内针对不同人群以微信、广播、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以医保电子凭证的用途、操作步骤为重点宣传内容,同时充分发挥青年人主力军的作用,首先要求辖区内青年人完成电子凭证激活,然后为其父母、子女及操作困难的家人进行亲情账户绑定。          

多部门联合 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市局反馈数据,我局及时分解未激活人员名单,分区、分片、分部门分解任务,以疫情防控及贫困监测等工作契机,同时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在7个乡镇、街道及300多家区属学校、企业内,用包片包组的形式全面推广,达到多项工作同时推进的效果。目前为止,我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已达12万余人,激活率超51%。

多功能结合 促进使用频率。注重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在辖区内17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内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的优势,推荐群众运用医保电子凭证各类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办事指南、就医服务全流程等功能,真正发挥医保电子凭证的便民利民作用。